7

爱人的眼睛是第八大洋

冲喜17


“我来看看某个厚颜无耻之人快死了没有。”黄明昊眉心紧皱,一双眼睛死死地盯着他。


“哎呀……生气了?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……”范丞丞话还没说完,黄明昊就凑近按住他的胳膊,掀开被子要查看他的伤。


“哎,不可……”


“有什么不可,起开”黄明昊硬是要看,范丞丞便没再阻拦。


“啧……怎么这么严重,你找大夫了吗?”


“看过了,开了药吃几天就好了,不用挂心。”范丞丞趴在枕头上,看着黄明昊,这会儿倒是放松了不少。


想来那帮倭贼也不敢再轻举妄动了,京城可不是好进的,护城河也不是摆设。


这些时日范丞丞便一直在家养伤,皇上削去了他的兵权,自然也不会再召见他。


几个月后,皇后的孩子和吴媛眸的孩子,一前一后便落地了。范丞丞将早就准备好的休书送去了她的房中。


此时的吴媛眸,才刚刚生产完,床也下不去,范丞丞便亲自送来了。


“没想到大人这么着急……我才刚醒过来,便看见这休书了。”


“怎么?这不正是你想要的”


“自然…只是要麻烦大人,可否将纸笔递于我?”


范丞丞看着她眯了眯眼,随后转身去拿纸笔。


签完之后,范丞丞便没再多留。


用晚膳时,黄明昊似乎有心事,有些心不在焉。


“昊昊,昊昊?”范丞丞放下碗筷,伸手在黄明昊眼前晃了晃。


“啊?…怎么了”黄明昊才发现自己走神了,转而看着范丞丞笑了笑。


“喊你了好几遍了,怎么了,你有心事?”范丞丞见他笑了,心想估计没什么大事,便放下心来。


“哦,没什么”黄明昊沉默了一会,纠结要不要开口,但最后抿了抿唇,还是拉住范丞丞的衣袖。


“我想跟你说个事情”


“嗯,你说”范丞丞胳膊朝他的方向挪了一点,盯着黄明昊等着他的下文。


“我…过两日想回黄府一趟。”


范丞丞似乎有点惊讶,轻皱眉头,凑近黄明昊地声道“你在顾虑什么?”


黄明昊抿了抿唇“我不知道……前两日黄府来信,说叫我回去一趟,我总感觉没什么好事…”黄明昊抬头,望着范丞丞的眼眸。


范丞丞心里松了口气,偏下头吻了一下黄明昊的唇“回自己家能有什么事,无非便是黄老爷想你了,想见见你罢,到时候我给你安排马车,你且放心回便是,有什么事叫下人来找我。”


黄明昊点了点头“嗯”



两日后。


黄明昊这几日一直有些心浮气躁,总觉得黄老爷有什么事,但回到黄府一看,和走之前没什么两样,家人安康,一团和睦。


用完晚膳后,黄老爷却独自把黄明昊拉到书房中,很警惕的观察四周,直到把门关上后,才看向黄明昊。


黄明昊皱了皱眉。


“爹,怎么了?”


黄老爷望着黄明昊良久,皱着眉头,转而走向桌案旁,从一个盒子里拿出一张图纸。


“小昊啊,你可知当初爹爹为什么同意你入赘范府冲喜?”


“难道不是为了官位吗?”


黄老爷笑了笑“跟你的幸福比起来,官位又值几个钱呢。”


“那是为什么?”


“且先不说缘由,我先问你,你如今对那个范丞丞,可是用情了么?”


闻言黄明昊沉默了良久,迟迟说不出话来。


黄老爷坦然一笑“你不说,我便不知道了么,你可知范丞丞是什么人?”


“他是将军。”


“那他为何是将军呢?”


“因为…岳父大人生前也是将军,他…可能是替岳父大人走完这条路……”


“你错了。”黄明昊话没说完便被黄老爷打断了。


“你可知范丞丞他爹是怎么早逝的吗?”


“这,他倒是没跟我说过”


“他怎么可能会告诉你,你在他手里不过是一枚值得利用的棋子罢了。”


“爹爹为何这样说,他平日里待我不薄……”


“那又怎样?想利用一个人最先就要得到他的信任,不是吗?”


“可他没有做过什么背叛我的事情”


“从他迎娶公主那一刻起就已经在背叛你了,傻孩子。”


“爹爹,你无凭无据,为何要于我说这些?以我跟范丞丞的相处,我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”


“我刚刚问你的问题,你一个都不知道,你又怎么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?你当真摸透他了么?小昊。”


闻此言黄明昊不再接话了,他开始有些不安。


“我现在把这些都告诉你,你回去以后,还是照常同他生活,不要打草惊蛇,待爹爹给你送信,你再按照爹爹说的去做,可好?”黄老爷将手里的图纸递给他。


黄明昊接过图纸看了一眼,上面画的是京城的地图,详细到每一处店家都有标注,甚至哪个胡同哪条街,尽数被集中于这张小小的图纸上。


“爹爹这是何意?”


“你拿着,以后自然会有用处。”


“爹爹还没告诉我,当初为何同意我入赘范府,范丞丞又为何当将军,还有岳父大人是怎么早逝的?”


黄老爷轻轻一笑,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。“你日后便会知道的,这些问题,应该让范丞丞来告诉你。”


两人进书房已有半个时辰,天已经彻底黑了下来,黄明昊正打算要回范府,刚走到前厅,便看见范丞丞坐在桌旁,安然无事地喝着茶。


黄明昊看见他的时候愣了一下,黄老爷同自己说的每一句话瞬间浮上脑海,使他有些看不透眼前这个人。


“昊昊,我见天色已晚,怕你一个人回府不安全,便来接你。”范丞丞见他出来,忙放下手中的茶,起身将自己的披风解下来,给黄明昊披上。


范丞丞正给黄明昊系扣子,突然被黄明昊握住手。范丞丞顿了一下,抬眼看他。


“你…何时来的?”


范丞丞弯着的腰直了起来,使黄明昊看他都要抬起眼,望着他。


“半个时辰前,怎么,昊昊不想我来吗?”


“不是…我是想说,你吃过饭了吗?”


“未曾,我见天色黑了,便直接来了,还未用膳。”


闻言黄明昊愣了一会,心里有些说不上来的滋味。


“回家吗?昊昊”


黄明昊点了点头,便任由范丞丞牵起他的手,拉着他上了马车。


一路上黄明昊有无数次想要问他,他无数次看向范丞丞,眼里似乎有说不完的话,但最终还是忍住了。


范丞丞垂眸望着他的侧脸,面无表情地笑了一下。“昊昊若是累了,便靠着我睡一会。”


黄明昊闻言又回头看他,抿了抿唇想着睡会也好,省的自己好奇心害死猫,便放心地靠在范丞丞怀里睡着了。


到了范府,范丞丞依旧同往常一般,抱着黄明昊下了马车,将他放到床上盖好被子。


只是这一次他没有陪着黄明昊一起睡下,则是出了黄明昊的房门去了书房。


“你说,你听到他们在议论我?”


“是,听起来黄老爷好像知道一些关于您的事情。”


“他告诉黄明昊了么?”


“没,他说要您亲自跟黄少爷说。”


“呵,我若是亲自告诉他,只怕会吓到他了。”


“大人,您当真要这么做?”


范丞丞眯了眯眼。“你如今胆子见涨了,不如你来替我出谟划策?”


“不…不敢…属下该死。”
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