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爱人的眼睛是第八大洋

冲喜18


翌日清晨,黄明昊醒来时没有往常那般温暖,反倒觉得浑身都是寒气,叫他生了几分赖床的意念。


门被从外面推开,范丞丞端着一碗热粥进来,黄明昊忙又闭上眼睛装睡。


范丞丞站在黄明昊床边看了他一会,早上出去时他把黄明昊的胳膊塞进被子里了,而现在他的胳膊在外面露着。


范丞丞轻笑了一下,弯腰将粥放在床头上,坐了下来。


“昊昊为何装睡?可是因昨夜的事,生我的气了?”


黄明昊闻言睁开眼睛,转头看他。范丞丞却一脸可怜兮兮的表情,一双大眼睛直直地盯着他,使黄明昊又忘了想要说什么。


“你……”黄明昊想要伸手去摸他的脸,想到昨天的事情又有些犹豫,范丞丞垂眸看了眼他的手,弯腰将他捞起来放在自己脸颊上。


“昊昊不生气了,我日后定会先告诉你一声,再去接你的。”


黄明昊将手收了回来,转头看向里面。


“昊昊先将粥喝了吧,一会凉了,我足足熬了一个时辰的”


黄明昊沉默了一会,闭了闭眼睛,开口道“你先出去吧”


范丞丞抬眼看了看他,随后起身出了房门。


“看好黄少爷,近日最好不要让他出府了,若有什么事来找我。”范丞丞出了门便跟门外的侍卫嘱咐道。


“是。”


黄明昊闭着眼睛,脑海里全都是昨日爹爹说的话,他不知道现在该怎么面对范丞丞了。


黄明昊起床后去了后院的膳房,想着做一些点心来解解压。


从小娘亲就跟自己说过,不开心了吃些甜食,心情就会好很多。


可小时候都是娘亲亲手做的给他开心,黄明昊如今是很难再吃上娘亲做的点心了,便自己去学着做。


黄明昊坐在一个小木桌旁边,在给做好的面团捏形状,捏的入神并不知道身边有人靠近。


范丞丞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捏的一整盘小兔子,不自觉地笑了笑。


“你很喜欢兔子?”


范丞丞的声音突然在黄明昊头顶响起,黄明昊吓了一跳,整个人浑身都颤了一下,手里的面团掉在了地上。


黄明昊没反应过来,愣了好久。


范丞丞忙收起笑意,弯腰去抱他。


“吓到你了?没事吧”范丞丞紧抱着他,拍了拍他的后背。


突然被抱进怀里的黄明昊又吓一跳,他没想到范丞丞会这样安慰自己。


“范丞丞……”黄明昊喃喃开口,他突然有些慌了。


“嗯?我在呢,怎么了”


“你……”黄明昊抬手将范丞丞推开,随后看着他的眼睛,有一丝询问的状态。


“你是不是有事瞒……”


“哎对了,昊昊,我方才叫人去给你买了冰糖糖葫芦,就在前厅你要吃吗?”


范丞丞与黄明昊几乎同时开口,范丞丞的声音大的把黄明昊直接压了下去,连黄明昊都没听清自己说了什么。


黄明昊愣了一下“哦…好”


“我去叫人给你拿”范丞丞笑了一下,随后转身离开了。


黄明昊叹了口气,弯腰将掉在地上的面团捡了起来。


没过多久便有一个小侍卫拿着一串冰糖葫芦给黄明昊送了过来。


“多谢。”黄明昊接过糖葫芦,拿在手里观摩了一会,随后便张口吃了。


做好点心后,黄明昊端着盘子去了范丞丞的书房。


黄明昊站在门口敲了敲门,里面没人答应。


“范丞丞?你在吗”黄明昊把耳朵贴在门上,里面传来了一阵脚步声,黄明昊忙退后两步,等着开门。


范丞丞刚一开门,一阵刺鼻的气味便朝黄明昊扑鼻而来,黄明昊措不及防吸了一口气,呛得直咳嗽。


“怎么了?怎么突然咳嗽这么厉害,可是受了风寒,快进来。”范丞丞说着便拉起黄明昊的手要他进来。


“咳咳咳,不…不用,咳咳,范丞丞”黄明昊连连后退,手里的盘子打翻在地上,他用手捂着鼻子,范丞丞一靠近自己那个味道便更大了。


“你怎么了昊昊?”


“你这里……咳咳怎么…这么呛?”黄明昊皱着眉头,捂着口鼻离范丞丞三米开外。


“很呛吗?许是我方才烧了些废纸,劣质的纸张燃烧后味道可能不好,我去叫人清理一下。”


黄明昊闻言顿住了。


“你在防着我什么?”黄明昊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嘴便先卖了自己,等自己回过神,范丞丞已经走到自己面前了。


“你想我防着你什么?”范丞丞抓起黄明昊的胳膊,将他的手从嘴上拿下来,抬起他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。


“嗯?”范丞丞挑了挑眉,黄明昊连连后退,他便紧跟着他的脚步。


“什么叫我想你防着我什么,你自己心里没数吗?我又怎知你有什么我见不得的秘密,我刚来你便毁掉它,就这么不想让我看见?”黄明昊心跳地巨快,可嘴上还是不输范丞丞。


范丞丞明显惊了一下,随后又装作若无其事地笑了笑,道“昊昊啊,你太敏感了,我说了我不过是烧了些废纸而已。”


“但愿是。”黄明昊挣开他的手,转身便要离开,谁知范丞丞一伸手又将他拦腰抱了回来,黄明昊措不及防撞在了他的胸膛上,随后眼前一黑,嘴唇上覆盖了一层温暖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