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
爱人的眼睛是第八大洋

对谁说晚安7


那天之后,再见面,似乎就很难了。


黄明昊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听到,还是听到了装没听到,他也没敢去联系范丞丞。


黄明昊感觉自己挺荒唐的,朋友不算朋友,也就熟了点,说不定在人家眼里就只是一个拿不出手的普通朋友罢了。


这天黄明昊正在学校图书馆里看书,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嗡了一声,正好打断了黄明昊的困意。


黄明昊揉了揉眼睛,拿起手机。


页面上是微信请求添加好友的申请。


黄明昊滑开屏幕,点进微信,查看。


对面的头像是很简单的一张白底画,应该是谁亲手画的,是一只花斑的小猫。微信名字就一个字:简。


对方并没有备注来意,黄明昊有些疑惑地点了同意。


之后对方发来一个打招呼的表情包。


黄明昊:请问你是?


简:你好,我是范丞丞前任,我们见过的。


黄明昊愣了一下。


范丞丞前任?找我干嘛。


黄明昊:找我有什么事吗?


简:你跟他在一起了?


很显然,对方说话直接开门见山,没有拐弯抹角玩什么文字游戏。


黄明昊:你可能误会了,我们是普通朋友。


简:你不喜欢他吗


黄明昊皱了皱眉,又将手机握紧了一些。


简:你犹豫了?


黄明昊本来是打了一行不喜欢的,但话到嘴边他还是心虚了,又把那几个字删掉了。


接着对方又发来一个定位。


简:想不想知道一些关于范丞丞的事情?


黄明昊:你不是他前任吗


简:这有什么?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,我只是觉得你喜欢他,就有必要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


简:我只等你两个小时。


黄明昊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好奇心,他起身把书放了回去,按着定位找到了一家咖啡店。


咖啡店是玻璃外装,黄明昊下了车就看见简桦,就是那天在他面前扇了范丞丞一巴掌的男人,正安静地坐在那看着自己。


黄明昊推门走进去,坐到了他对面。


简桦抬手招呼了服务员,黄明昊就随便点了一杯拿铁。


简桦挑了挑眉,有趣地看着他“不点一杯招牌吗?”


“我不是来喝咖啡的,你有事就快说”


简桦听了偏头忍不住笑了“不急啊,这家咖啡店可在市里出了名的,招牌很好喝的,如果喝过就算了,但今天就算我请你。”说完简桦又对服务员招了招手,服务员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过来,把那杯黑乎乎的咖啡放到黄明昊面前。


“尝尝?”简桦看着他挑了下眉。


黄明昊没说话,端起咖啡抿了一口。


简桦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跟范丞丞在一起吗”


黄明昊见他终于说到正题,抬眼看了看他。


“我们两个算起来认识了也有五年了,在一起了一年,前面四年为什么没在一起呢,因为他那个时候在一心考警校,他很想当一个警察,不过他只是说那是他的梦想。”


“但一个人想要掩饰自己的罪过,最好的办法就是站在风口浪尖上,让所有人排除他的可疑,最危险的地方,就是最安全的。”


黄明昊听到这皱了皱眉,有些开始听不懂了。


简桦看出他的反应,笑了笑“听不懂了?没关系,我慢慢跟你说。”


“五年前我们相遇在一场车祸,我哥哥带着我去外地出差,那年我才18,我醒来的时候就在重症监护室里,旁边只有他一个人。他用那种无辜清澈的眼神看着我,让人不自觉就给他加上一层好人的滤镜。”


“我哥哥就是死于那场车祸,他的死不是人为的,是自然车祸造成的,那天下了很大的雨,我们的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,我哥哥接了一个陌生人的电话,当时手机导航就自动关闭了,我们并不知道前面是滑坡,车子就那样来不及刹车,滑了下去。”


“后来打那个电话的主人找到了,是一个花店老板,我哥在出事前两天给他女朋友买的花,老板问他什么时候拿。”


“可我醒来时就听见他说我哥哥已经牺牲了,我无法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,可我全身都是伤,我也下不了床。我在医院躺了大概两个月,一直都是他在照顾我。”


“你应该也很疑惑,为什么一个素未谋面的人愿意照顾我那么久。”


黄明昊看着他没说话。


“因为当时的警方都在调查这起车祸的经过,我给警方提供的证据是那通电话,当时所有的嫌疑都在花店老板身上,而范丞丞就是花店老板的唯一一个儿子。这样一来,他来照顾我就理所应当了。”


“后来我出院了,那个案子就算过去了,警方最终给的答案还是自然车祸。再后来范丞丞就开始往警校里考,我问他为什么突然相当警察,他说他一直都想当警察,只是嘴上没提过。再后来他就顺理成章地考上了,成功地站在了最危险的地方。”


“那时候我们还是朋友,我在认识他的第二年喜欢上了他,并且给他表白了,但他没有同意,他说让我再等等。我不知道他说的等是等什么,但我还是等了,我等了两年,我有点累了,我问他还记得吗,他说在一起吧,我们就在一起了。”


“在一起的时候,他已经在这个警局里工作了,那时候都已经当上队长了,很牛吧,才几年时间。”


“他跟你哥哥的事情有关系吗”黄明昊大概听明白了,他说了这么多,就是在给范丞丞安好人牌,然后再来一个反转,让自己对范丞丞失望。


“你好聪明啊”简桦投向他的目光添加了几分欣喜。


“但是我现在不想说了”简桦托起下巴,饶有趣味地看着他。


“那我走了。”说着黄明昊便拿起手机起身,离开了这里。


简桦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勾唇笑了笑。


“还是太天真。”


黄明昊大概预想到,后面的不是什么好事,干脆也就不听了。


又过了一段时间,黄明昊想要去找份兼职工作,听宿舍里他们几个推荐有一家花店可以去打杂,离学校也不算远,黄明昊就去看了看。


手机上的定位显示花店在一个小巷里面,公交车进不去,黄明昊就在路口下了车,打算徒步走进去。


这家花店好像主要卖的是栀子花,黄明昊便是奔着这栀子花来的。


巷子里有很多小胡同,黄明昊绕了半天还没看见花店,手机上的定位又不显示巷子内部结构,只显示花店离自己有多远。


黄明昊找来找去,最后看见了一家卖布料的,看起来应该有十几年了,店门都是老式的,里面坐着一个老婆婆,坐在一个凳子上戴着老花镜很认真地在缝补一件衣服。


黄明昊看了一会,打算进去问问。


就在这时,身后突然传来一阵骚动,黄明昊一转头,差不多有五个壮汉正朝自己这个方向过来,黄明昊皱了皱眉,顿时感觉不对劲,想要离开这里,可已经来不及了,几个壮汉过来把自己堵住了,黄明昊身上只有一个手机,这时候报警估计不等警察来就先被撕票了,黄明昊只好悄悄打开录音,随后朝那几个人笑了笑。


“hello?几位帅哥,额……我就是路过这里,我找一家花店,那个……”


“花店?哪个花店?”


“就附近的一家,卖栀子花的,你们知道啊?哎呦正好我找不到路了,真是老天爷开了眼了让我遇到你们,对不对,不如你们告诉我在哪,我这就走……不耽误……诶!”黄明昊话还没说完,就被离他最近的一个男人扛了起来,另外一个人迅速拿一块布将他的嘴堵上了,随后他便被扛进一个胡同里。


在不远处的一个高楼顶上,范丞丞一手插在口袋里,一手举着望远镜,把刚刚那一幕看的清清楚楚。


李希侃在他旁边站着,百无聊赖地玩弄着一副手铐。


“可以行动了么?”


“不急”范丞丞放下望远镜递给他,随后抬手拿下嘴里的烟,偏头吐了一口烟卷。


李希侃拿起望远镜看了一眼,什么也没看到。


“那现在怎么办,看着这几个挺壮实的,去晚了他可能就……贞洁不保了,再说我们都追到这了现在这么好的机会不去吗?”


范丞丞垂眸看了看他“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?毕雯珺成天就这样教你?”


李希侃不好意思地嘿嘿了两声。


范丞丞把烟掐了,走进楼梯里,把烟头丢进垃圾桶,随后便下了楼。


范丞丞从腰间摸出一个对讲机,按了两下便对着对讲机开始说话“一队的准备好了吗,从四面包围过去,楼顶需要滑索的,把工具带上,行动。李希侃原地探查情况。”


“收到收到。”


范丞丞走出这栋楼,上了路虎,掉了个头直接朝着巷子里面去了。


“唔…唔!”黄明昊两只手被他紧紧箍着,没有一点还手之力,手机也早就掉在地上,估计也录不到声音了,两只脚在空中扑腾着,却不料那人另一只手突然抓住自己的脚踝,给按了下去。


黄明昊现在是欲哭无泪,一点办法也没有,早知道就不该来这里的。


直到眼前出现一家花店时,黄明昊才不挣扎了。


那人把黄明昊放下来,把捂着他嘴的纸巾拿了出来,抓着他手腕。


黄明昊动了动手腕,那人反而抓得更狠了,仿佛要把自己的手腕掐断一样,黄明昊犹豫了一会。


“额……大哥,你们这带路方式也太特殊了吧,不过还是很感谢你们的,好人一生平安,那我就先……走…了?可以放开吗”黄明昊对着那人眨着眼睛,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。


“谁说给你带路了?这是我们老大的地盘,一会那帮警察又要追上来了,抓个人质,不算过分吧?”


说着后面那人便踹了黄明昊一脚,“进去吧”


抓着黄明昊手腕的人瞬间回头看了看踹黄明昊的人,眼里尽是杀气。


“把你的臭脚给我管好了”


说完,他便抓着黄明昊进了花店。


花店里的布置陈设还是很清新的,栀子花的香气扑鼻而来,店内的装饰风格也很好看。


“这看着也不像是你们的地盘啊……”黄明昊很小声地说着,转头便对上那人黝黑的目光。


“额……我开玩笑的,你看你还当真呢,开个玩笑哈”黄明昊另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胳膊以做安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8)